泡花鱼

佛系写文,缘更

【伏哈】黑魔王的救世主弟弟(4)

*伏哈罗赫重生

*白哈,不洗白伏

*文笔差,欢迎捉虫

*这章罗赫出场啦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

------------


赫敏从尖叫屋棚回来后,和罗恩去了霍格沃茨的礼堂。那里躺着许多她认识的不认识的人,她看见了一群红头发的人围成一圈,心里颤了一下,罗恩攥紧了她的手,他们都知道那里躺着的是谁,为什么会躺在那里。他们一声不吭的向那里走去。


赫敏走到金妮面前抱了抱她,金妮的脸肿着,满是污垢。赫敏静静的看着弗雷德的尸体,想到他是如何被炸飞的,眼眶不知不觉就红了,泪水静静划过她的脸颊。


赫敏不禁想到过去,那时代表战争的警铃还没有敲响,一切都是那样平静,她和罗恩还有哈利一起在霍格沃茨内聊天、嬉戏。过去的回忆美好的简直不真切。

但她知道她不能一直沉浸于过去。礼堂内压抑的氛围,身边战火留下的痕迹,这些都时刻警告着她黑暗还没有离去。她还要继续坚持和朋友奋战到底,看见曙光的那一刻,才能真正的放松。


这时,赫敏身边突然亮起一圈白光,她看到罗恩身边也亮着和她一样的白光,他们眼里是相同的震惊,还没等赫敏反应过来,她就昏了过去。


当赫敏再次睁开眼,眼前已不再是霍格沃茨的废墟了,而是她的家。她的床头柜上放着她一家三口的照片,看见她的父母,赫敏的眼眶再次湿润。自从决定和哈利一起逃亡寻找魂器,她就再也没有见过父母了。


可是,这里不是应该没有照片了吗?


她打开卧室的门,快速走到客厅,看着身边变高的物品,她越来越感到不对劲。


“赫敏,你已经学习完了吗?那就去吃饭吧,你爸爸都快吃完了。”格兰杰夫人看到赫敏直勾勾的眼神,有点疑惑。“嗯?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吗?”

“哦,没有脏东西,是我走神了。”赫敏回过神,看着妈妈。

“那就好,还以为是刚才蹭到脏东西了呢。你最近也准备准备,魔法学校的麦格教授过几天不是要带你去那个叫对……对……”

“是对角巷,妈妈。”

“对,就是对角巷。”


赫敏看着眼前比她高,少了许多皱纹的妈妈,又想起变高的物品,事情已经全部了然。


她回到了七年前。


在吃饭的过程中,赫敏思考着之后的安排。罗恩身边散发着和她一样的白光,不出意外,罗恩应该和她一样,都回到了七年前。那么,首要任务,就是联系上罗恩。


吃完饭后,赫敏借着去图书馆的理由出了家门,找到一个隐秘的地方,幻影移形到了陋居附近。


“罗纳德!”赫敏骑着从韦斯莱家扫帚棚拿的飞天扫帚,飞到了罗恩屋子的窗户口。

正在思考现状的罗恩听见熟悉的声音,猛的抬起头,露出了兴奋的表情。


“在后面的小树林等我。”


————


“喂,你说海格什么时候来啊?”哈利躺在地板上,对旁边的人说。

“上辈子海格接的是你又不是我,我哪知道。”汤姆白了哈利一眼,“话说,你决定怎么处置奇洛呢?”


在刚上小学的时候,哈利和汤姆从不叫对方教名①,导致老师以为他们兄弟关系不和(也确实不和),于是老师为了增进兄弟感情,所有需要搭档的活动,他们两个全都在一组,老师还让他们互称教名,一开始两人叫的时候语气里全是不爽,后来就慢慢习惯了。


“不知道,走一步看一步吧,还不确定这个世界的你在不在呢。”


轰!

整个小屋被震得摇摇晃晃,哈利和汤姆迅速站起来,盯着房门。海格要来了。


————


“哈利,汤姆,我想去破釜酒吧喝一杯提神饮料,你们不介意吧?古灵阁那小推车太可恨了。你们可以先去丽痕书店买书。”


哈利和汤姆走在去书店的路上,边走边聊。

“看刚才奇洛磕磕巴巴说话的样子,这个世界的你应该还是存在的。”

“大概吧。”

“那你呢,你不会想找他合伙吧。”哈利想象了一下双倍的黑魔王站在一起,脸上是同样残忍的笑容,魔杖尖还冒着不祥的绿光。不行不行,绝对不行,他们千万不能合伙。

“关你什么事,不管我们两个是不是合伙,你最后都要死,还不如好好担心你自己。”


聊着聊着,哈利和汤姆已经到丽痕书店了。

“我去买书单上的前四本书,你去买后四本。这样可以节省点时间。”

说完没等汤姆回应,哈利就已经跑去买书了。


“《魔法理论》……《魔法理论》……啊!找到了!”哈利踮起脚,伸出手,把书从书架上抽出来。

“ 啪嗒 ”

听见书掉落的声音,哈利低下头,把掉在地上的书捡起来。

“给,这……”哈利看清对面的人,恍惚了一下,但很快就调整好了,“……是你的书吧。”

“哦,谢谢。你是不是和我见过啊,看着你好眼熟,像我一个好久没见老朋友。我是罗恩·韦斯莱,你叫什么名字?”罗恩期待的看着哈利,希望哈利也是重生的,并且能听懂他的意思。


在书店见到罗恩是哈利没有想到的,他在这个世界从未见过罗恩,更别提说过话,罗恩的老朋友应该是他的另一个朋友。不过罗恩以前从未提起过过去的朋友,难道是世界的参差,又或者罗恩也重生了,那个所谓的老朋友就是自己?

“我们没见过面,我是哈利·波特,或许你是在某本童话故事上看到的我,所以觉得眼熟。”


哈利冲罗恩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。他决定再观察一段时间,等罗恩有确切的行为可以证明他也是重生的再相认也不迟。何况这次有了一个巨大的变数,他有个黑魔王变的哥哥,如果让罗恩知道,哈利不确定他会不会晕过去再也醒不过来。


“哦!原来你就是哈利·波特!我确实在童话故事书上看到过你,只是我记性差忘记了。我认错人了,抱歉,你跟我朋友真的很像。我们交个朋友吧,多个朋友多条路,朋友总不嫌多,不是吗?”罗恩向哈利伸出一只手。


听见哈利的回答,罗恩心情大起大落。还记得哈利之前说过他是生日和海格来的对角巷,于是他和赫敏专门在对角巷蹲点,他在丽痕书店,赫敏在奥利凡德。好不容易等到哈利,结果貌似不是重生的。不过还不能确定哈利到底是不是重生的。如果哈利重生了,听我刚才的话也不能确定我是不是重生的,他总不能直接抱住我,告诉我他是重生的吧,万一我没有重生,那哈利岂不是很尴尬?所以,在哈利是不是重生这个问题上,有待观察。总之,先交个朋友吧。


哈利握住罗恩伸出的手,这时,汤姆过来了。

“喂,我说你就是买几本书,怎么那么墨迹,难不成书要和你决斗?”汤姆转过书架,看见了哈利和罗恩握住的手,在看到罗恩标志性的红发后撇了撇嘴。“哦~原来在交朋友啊,要我说,你选朋友的唔…唔……”


哈利看见汤姆那个表情,赶紧捂住他的嘴,可不能让汤姆毁了他刚刚和罗恩建起的友情。哈利没理想用眼神杀死他的汤姆,他看着疑惑的罗恩,跟他解释道:“这是我哥,汤姆·波特。”然后哈利就看见罗恩不仅更疑惑,还增加了好几丝震惊。


不过哈利现在没闲心思管疑惑震惊的罗恩,看着越来越生气的汤姆,他得赶紧带着汤姆离开罗恩身边,要不然这辈子没准他再也不能和罗恩说一句话了。


“那个,我们书买完了,先去结账了。”

“我也只是来书店逛逛,我和你们一起去结账吧,你们之后要干嘛呢?”


虽然罗恩并不认识这个什么汤姆·波特,但是既然他是哈利这辈子的哥哥,那应该和哈利性格差不多吧。跟他们多待一会儿,了解信息,再上报给赫敏,赫敏一定会夸我有用的,嘿嘿。


“我们一会去买魔杖。”罗恩之前用的是家里的旧魔杖,总不能也要去买魔杖吧,赶紧把罗恩摆脱掉。


“好巧,我有个朋友也在买魔杖,正好我要去找她,一会跟你们一起吧。”天助我也!


当哈利在前往奥利凡德魔杖店的时候,看着前面的罗恩热切的问汤姆问题,他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

-----------


好久没更的我回来了!


我再看之前的文,感觉bug好多,个人认为伏地魔不可能在小学时期老老实实待着,我得想个理由让他老实待着。还有哈利以后的女装,其实就是当时想到了突然写的,还没想好在什么情境穿。

感觉除了第一篇后面都有点水。这一章插进去的一段小学叫教名也很突兀,暂时不想管。

这几天简单修一下不合理的地方还有写的特别糟糕的地方。


①这里是改过的,前文写的哈利直接叫汤姆不太合理就简单改了一下

见到奇洛的时候没有写,是和原著一样的,个人认为老伏在脑袋后面是看不到汤姆的样子的,所以没什么特殊反应。

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